刚刚在网上看到别人讨论娇妻攻的事情,然后震惊的发现《幼驯染》里的缘一真的好娇妻啊。

之前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,删掉了很多不必要的剧情,我要是把那些东西补上,缘一身上的娇妻味就要溢出来了。

关于缘一做饭的设定,他当年学得那么认真,除了防止自己被杏子给毒死之外,其实还有一个私心,那就是想做给无惨吃。

无惨之前虽然有吃人类食物,但都吃的很少,缘一一直以为是食物不合无惨胃口,所以他希望能靠提升自己的厨艺,让无惨吃到食物之后露出开心的表情。

不过等正式加入鬼杀队,他才后知后觉鬼是不能吃人类的食物的,人的食物对鬼来讲不仅味同嚼蜡而且对身体也不好。

缘一这才知道无惨一直在勉强自己吃人类食物,用这种方式在弱小的时候伪装自己,装出和普通人没有区别的样子。

缘一想通之后(对无惨的)保护欲又上升了。

虽然鬼不能吃人类的食物,但缘一依旧没有放弃磨练厨艺,力求老婆能从“色”和“香”的角度品尝食物。

这一段原本预计放在第39章的,但写更新的时候没写出来。

还有第41章,为什么无惨能那么理直气壮的让岩胜给他洗头发?因为平时就是缘一帮他洗头,他都习惯了。

不过岩胜可没照顾人的习惯,所以他完全没反应,这下搞得无惨反而愣住了。

感觉缘一照顾老婆照顾得特别开心,就像在玩养成游戏一样,太逆天了,感觉干什么都像在奖励他。

可能是之前分开太久了,缘一需要靠照顾人的方式,时时刻刻确定老婆就在自己身边?

我艹,这么一想……难怪关东猎鬼篇缘一要把无惨带在身边啊!!!

难怪第48章的时候有这么一段:

杏子闻言微微皱眉,面色不悦,但却不再言语。

毕竟带无惨过来的很大一部分就是为了看着他,没个柱级剑士看着他,无惨这种鬼不晓得会作出什么妖来。

剑士兼职起了狱卒的活,也是蛮无奈的。

不过缘一倒是完全不在乎,反而一副乐在其中的样子:“这不是很有意思吗?”


我艹,难怪缘一会这么愉悦,合着计划通了是吧,你这么喜欢粘着无惨无惨知道吗……哦草好吧可能真的不知道。

缘一小时候天天跟在无惨屁股后面,无惨都麻了,恐怕根本没意识到缘一一直刻意让他留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。

虽然也不是不能理解……毕竟第17章,无惨差点当着7岁缘一的面被砍头,那次估计把缘一搞应激了,养成了不把老婆放在眼皮子底下就不放心的毛病。

好吧,虽然感情上理解,但是理智上还是多少觉得有点变态了。


这么说可能比较奇怪,但我本质上并不了解角色,角色人格对我来讲有一半是藏在黑箱中的,我了解角色也得像普通读者那样进行复盘分析。

因为我写文都是先把前因后果和背景故事啥的都想清楚,然后类似侧写的方式推演出角色的台词和反应。

妈的,复盘之前写的文真是时时刻刻都能给我惊喜(吓)。

评论(8)
热度(31)
 
© 布瑞希尔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