开个脑洞,讲缘一穿越到平安时期,遇见了还是人类的小无惨什么的。

所以本故事又名《某日呼穿越后被小正太包养那档子事》。

平安时代,既没有鬼杀队,也没有继国家,缘一穿越过来后从工作到人际关系全面归零。

不过好在他虽然是个不善交际的憨憨,但武力值是真的逆天。有实力的人无论在哪个时代都是受到尊敬的,所以他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过着不算好也不算差的流浪武士生活。

在一段漫长而平静的生活过后,他的贵人来了。

那是初夏的一个清晨,山匪袭击了一辆载着贵族的车驾,就在其中一个山匪扯烂车驾前挂着的竹帘,即将得手的时候。

带着流火的刀倏然而至,只用了一击,那个壮汉瞬间飞了出去。

那是一种怎样的刀法啊,仿佛精灵在舞蹈,刀身上带着无双的力道,可动起来的那一刻却有着流水一般的柔美。

山匪很快逃的逃,散的散,留下了一地或痛呼或晕过去的同伴。

缘一看向了车驾的方向,车驾内的人在暗处也眯起红色的眼睛打量着他。

红色眼睛?鬼?这个时代也有鬼吗?缘一思索着,左手按上了腰间的另一把刀。

车内的人动了,他身边的侍从想要拦住他,可却被他抬手制止。

那个人慢慢移出车驾,阳光透过林间的缝隙落到他的身上,缘一这才发现那人是一个面色苍白的小孩子,头发微卷,红色眼睛下带着久病的乌青,穿着初夏不该出现的厚重和服,袖间露出来的手腕纤细,衬得他愈发虚弱。

看上去就像一个病弱的人类小孩,只是那张脸……

“鬼舞辻……无惨!”缘一几乎是从牙缝里挤出来这几个字的,那个作恶多端的万鬼之主,就算化成灰他都认得!

缘一将右手拿着的刀插在地上,左手按着的旧刀瞬间出鞘,刀身上的“恶鬼灭杀”几个字一闪而过,刀锋直指无惨面门!

侍从冲上前来挡在无惨面前,“少爷快逃!”

可无惨却按住侍从的肩膀,示意他稍安毋躁,刀锋裹着杀意砍向他的脖子,可他面上却丝毫不见惧色,“怎么对付山匪用的是逆刃的刀,对我这种小孩却起了杀心吗?”

缘一刀尖一顿。

侍从一惊,看向缘一插在地上的刀,确实是逆刃刀,刀刃在刀背的位置。

既然这样……他打量着倒在地上的山匪,出血量很少,大部分并没有被砍伤,只是晕了过去。

没想到他竟然在这种危机关头心思注意周遭的情况吗?10岁小孩有这种心性……当真了不起。

“驱逐山匪时怎么反倒心怀慈悲之了?难道说你只对虐杀小孩子感兴趣?”无惨面对近在眉心的刀锋,却丝毫不见畏惧。他拿两指靠着刀身将刀移开。

意外的轻松。

看来对方动摇了,有得谈。

缘一依旧举着刀,他逆着光,面容被杂乱的发丝遮挡着,表情看不真切,“我并没有对孩子区别对待的习惯。我的刀是拿来猎杀鬼,不是拿来猎杀人的,所以对付人会用逆刃刀。”

“鬼,那是什么?”

“一种在黑夜中狩猎人的怪物。”

“那么,你觉得的我是吗?”无惨歪了歪脑袋,林间的阳光落在了他瑰丽的红色眼睛中。

缘一看着他迟疑片刻,点点头,却又摇摇头。他无法欺骗自己,面前这个孩子虽然已经有了鬼王外貌的影子,可他现在不仅可以在阳光下活动,身上也没有鬼的气息,说到底依然不是鬼。

“那你还有对我刀剑相向的必要吗?”

缘一一愣,随后收刀入鞘。

无惨唇角微弯,他站起身来,瘦小的身躯被车驾一托,看上去竟然和缘一差不多高,小小年纪便有了贵族的气场,“听着,我不姓什么鬼舞辻,我乃产屋敷家主次子,产屋敷无惨是也。武士,报上你的名字。”

平安时期的姓大多都是天皇赐予的,很多平民一辈子都只有名,如果缘一说出自己姓继国的话后面会很难解释。

所以缘一稍微调整了一下自己的自我介绍:“自南方来此的流浪武士,缘一。”

“很好,缘一,你可愿意护送我回产屋敷家的领地?我会给你不错的报酬。”

“好。”缘一答应得很快,因为他想要了解现在人类无惨是个什么情况,顺便看看能不能阻止他变成鬼。

“那么请将刀身上刻了字的那把刀交出来吧。我不希望看到同样的事情再发生第二次了。”

缘一知道他是指自己攻击他的那档子事,于是无奈地叹了口气,将刀递给了无惨。

无惨看了一眼侍从,侍从赶忙接过刀放入车驾内。

无惨看缘一这么配合,也就歇了给缘一来一巴掌的心思,他真是好久没见过言行上这么冒犯他的家伙了,不打残真是难解心头之恨。

不过考虑到两人实力差距……还是等把这家伙骗到家再动手吧。

小命要紧小命要紧。


总之就这样,我cp就这么相遇了。

后面缘一才知道,无惨这次是来京都,是来找为天皇服务的阴阳师看病和祈福的。

对面派头很大,不肯为了一个次子出远门亲自来,所以只能无惨趁自己病情还算稳定的时候亲自出门。

结果这次被山匪袭击,加上路途颠簸,回去后就旧病复发,在自己房间里瘫了一个个多月。

缘一:???鬼时期那种澎湃的生命力呢?为什么这家伙现在一副快死了的样子?

总之就是这样,因为迷一般的不放心,和监视未来的鬼之主的需要,缘一就在无惨那住下了。

打残什么的当然也没有发生,毕竟缘一的实力摆在那里,根本没那个可能嘛,他甚至因为这件事意外得到了家主的赏识。

于是无惨只能不情不愿地让他住下了。

堂堂日柱,竟然过上了被病弱系正太包养(?)的日子,真是世风日下啊世风日下。

而且病弱系有三好,身娇体弱易推倒,如果艹不坏就更好了,你们懂我的意思吧?

评论(6)
热度(196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© 布瑞希尔 | Powered by LOFTER